裝著滿滿愛心的鐵人營養便當

最近幾個月吃公司自助餐總覺得太油,而且菜的品質又非常不穩定,正巧這個時候,看到了東華大學鐵人隊徐國峰大哥的鐵人餐這篇文章。於是,我決定對午餐做一個改變:來個鐵人營養便當吧!!
而很幸運的,親愛的老婆也很支持這項嘗試,包括食材的準備、烹調和配置,全部都由她一手包辦,鐵人便當的大原則就是少油少鹽與營養均衡,澱粉來源主要是五穀飯或糙米飯,蛋白質則由水煮雞胸肉、水煮蛋或魚肉供給,搭配2-3樣水煮青菜,當然,還有老婆滿滿的愛心。
效法徐國峰大哥煮出來的第一鍋鐵人飯,主要食材為五穀米、芋頭、紅蘿蔔、南瓜,完全沒加調味料。 原本以為會不太好吃,結果,嘗了之後…恩!! 還不錯吃耶!! 甜的!!
 
凡事起頭難,感謝老婆,這是我的第一個鐵人便當…好的開始。
 
第一天,以這樣的內容與份量,我以為很快就會餓,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餓的時間點跟在公司吃自助餐其實差不多,表示這樣的中餐量量其實是足夠的。
接下來,就是要持之以恆,而在營養大原則不變的情形下,老婆一直嘗試作菜色上的改變,真是太感心啦。
這天塞了條大地瓜,讓我"放氣"放個不停。
 
這算是標準菜色:五穀飯+雞胸肉+白煮蛋+兩樣青菜。
 
偶爾蛋會換一下口味。
 
綠竹筍+蘆筍…清爽好吃沒話說!
 
這天是蛋白質特餐…鮭魚+雞胸+茶焗蛋,吃完感覺渾身都是氨基酸。
 
目前,鐵人便當計畫持續了三個禮拜,體重沒有明顯改變,但以前很難減的體脂率,竟在這三週內降了3%,實在是很令人驚奇。另外,在三項運動的練習上,搭配充足的睡眠,可以明顯感受到"續航力"和"恢復力"的確變好了,看來這項嘗試目前在健康和體力上都帶來許多正面效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將晚餐沒吃完的青菜都塞到便當裡,免得浪費,值得繼續保持下去。

2 意見:

♡♥ 小咪 ♥♡提到... | 30/8/11 23:12

這樣吃會變成鐵人啊??
可是份量好少喔
小咪會不夠吃哩...@@

HudsonX(阿晟)提到... | 1/9/11 22:52

小咪,
看起來份量是不多,
但是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