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觀霧之旅第三天 - 白蘭溪古道尋秘 砲台遺跡+冷泉+冰口

白蘭溪古道算是我們觀霧之行的意外收穫,第一天來到民宿看到旁邊的景點指引,才知道有這條古道,據說是從前白蘭部落泰雅族原住民重要的通路,已有四百年以上的歷史。最後一天早上,循著民宿老闆報的路線,一行人就前往這白蘭溪古道探訪,發現其實相當有意思,一路上路徑幾乎都被各種植物所掩蓋-而且只容一個人通行,走在上面,會開始想像自己是原住民,準備出動去打獵的感覺。

很high的兩位,準備進入白蘭溪古道。

又是藍天白雲,登山健行的好日子。

早餐仍是美味的中式清粥小菜與老闆現炒的高麗菜和蛋。

離開前老闆還贈送兩顆高山高麗菜,感恩阿!

從浮雲杉林民宿後方的道路出發,開始尋找古道入口。


首先是砲台遺跡,第一次經過時還沒發現,後來回頭找才發現階梯入口,原來指示牌已被丟置地上。

遺跡旁邊是老闆養放山雞的地方,原來那超好吃的雞就在這阿。

完全看不出來砲台的樣子,只有一堆土。

再繼續前進,走了約10分鐘,在開始懷疑是不是又走錯路的時候,白蘭溪古道入口終於出現拉。


非常有古道感覺的一條小徑,各種植物盤根錯節。


會經過大片的竹林。

以及遮蔽性很高的森林。





還得不時跨過倒下的枯木。

長滿小香菇的樹木。

偶而有視野開闊的地方。

走了一陣子便到達第二個景點-冰口,是個神奇的岩石縫,會從裡面不斷地吹出冷氣。




再往前過了橋,就是白蘭冷泉,地方不大,但泡泡水抓抓魚,透心涼阿。





坐著泡冷泉小歇片刻,還能遠望翠綠的山林。

等玩水玩夠了,可以從另外一條路回程,可通往出口三,出去是民宿前方的大柏油路。

回程的上坡路更崎嶇,走到我的登山鞋底都掉了⋯囧rz。



還有要拉繩才能前進的地型,不過兩兄弟倒是走得挺高興,一直說好玩。


還有長到比人還高的”竹筍”。


全程加玩水總共約2個半小時左右,非常適合花一個早上的時間來走走。


離開白蘭部落後,順道去了一下內灣。

平日老街沒啥店可以逛,還是來玩卡丁車比較實在。


為何我過彎都不踩剎車了,還一直被單人車刷卡,難道雙人車就比較慢嗎? 哈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