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美麗桃花源 - 宜蘭員山 福山植物園

宜蘭之旅的壓軸景點,是位於員山鄉深處的福山植物園,為了能順利入園,老婆兩個月前就已上網申請許可完成,這天終於可以一窺它神秘的面貌。
由於長期的有效管制,園內不僅有多樣性的植物可以觀賞,更可以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如山羌、蝙蝠、獼猴甚至藍腹鷴等),且在這裡牠們不會怕人,可以駐足靜靜欣賞,而午後漫步在遊客較少的福山植物園,絕對會讓你有置身山中桃花源的感覺。

一個美麗又寧靜的山中桃花源。

會先來到福山管制站,檢查通過即可進入往內開。


我們四人一到門口,便有熱情的志工過來做園區導覽簡介,讓我能大略了解一下園區。

一進門是水生植物池,有鴛鴦和水鳥悠游其中。



再來是自然教室區,種植了非常多種類的植物。



這個涼亭可看到十幾隻肥滋滋的台灣葉鼻蝠吊掛在天花板上,頗特別。



林蔭茂密的森林奇境區,還有一條小溪穿過其中,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沿途發現不少顏色鮮豔的昆蟲。


有些植物的名字還蠻有趣的…十大功勞?冷清草?? :)

也有小花海可以拍照。


用地上的杜鵑花瓣排了一個大字。

進入森林探索區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區,因為這裡出現野生動物的機率最高。

果然說著說著,一隻山羌就出現在我們面前覓食。


這是我們第一次遇見野生的山羌,非常幸運。



遇見山羌實況。

就在拍完山羌的時候,不甘寂寞的台灣獼猴也出來亮相了。

動物運動場,據說晚上常會有山豬來此溜噠。


翠綠的池水與山景各個角度都有它不同的美,在下午人潮散去後,更有一種天然靜懿的氛圍,相當療癒。











結束遊園後,我們順道去了不遠處的福山自然中心,幾隻福山植物園介紹的影片還蠻值得一看。


拓印也是小朋友超愛的活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