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傳說中的溪谷秘境 - 花蓮壽豐 慕谷慕魚

前晚住宿鯉魚潭旁的莫內花園,其實是為了隔天一大早要到銅門派出所搶進慕谷慕魚的入山證,這個傳說中的美麗溪谷秘境,一天只放行600人(上下午各300人),這次拜前晚大雨和地震之賜,一大早去申請時沒半個人跟我搶,福氣啦!!順利進入這個美麗的地方,一探它的神秘面貌。

我和宇哥在慕谷慕魚溪谷邊合照。
無標題

清晨七點初,老婆小孩還在睡覺,我就帶著民宿老闆給的入山證表格,獨自開著車前往銅門派出所,前方的山景真美。
無標題

到了銅門派出所,咦!竟然都沒人,警察大哥說我是本日第一名,真意外。
無標題

回民宿吃完早餐,約10點左右全家才一起出發準備探訪慕谷慕魚,雲散了,山還是很美。
無標題

順利拿到入山證。
無標題

這個時候發現…本日已額滿耶!! 而且陸續還有許多人要來申請,今天早起是對的!! 哈!
無標題

這個派出所也蠻美的。
無標題

開始往慕谷慕魚前進,路不太好開,而且路上落石不少。
無標題
無標題

空間很狹窄的隧道。
無標題

來到著名的三叉路口,我有做功課,往中間那條就對了!雖然看起來路超級小。
無標題

才剛跟老婆閒聊說"這種路要怎麼會車阿??",就給我來了一連串福斯。
無標題

停妥車,下來用雙腿體驗慕谷慕魚的美。
無標題

沿路不時能看到美麗的景色。
無標題
無標題

跟老婆來一張合照。
無標題

藍綠色的溪水,為溪谷增添了幾分神秘感。
無標題

眼尖的老婆發現前方石頭上出現一隻大青蛙。
無標題

結果是個很像青蛙的石頭,蠻特別的。
無標題

發現有小路可以下切到溪邊。
無標題

因為昨夜大雨的關係,今天的水流頗湍急。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法下到溪邊玩水,玩玩路邊的山泉水也不錯。
無標題

這樣的小隧道有好幾個。
無標題
無標題

這裡除了美麗的溪谷,生態也保持的不錯,到處都有蝴蝶飛舞,回程路上看到三隻大鳳蝶在一起玩。
無標題

母子怪姿勢合照。
無標題

我和勛弟的蹲馬桶照。
無標題

最後開車回到三叉路處,往右邊的發電廠方向開去看看,紅色的橋先映入眼簾。
無標題

站在橋上往上下游看,風景也不錯。
無標題
無標題

前方道路則已被地震落石封住,怵目驚心。
無標題

最後回到慕谷慕魚入口管制處。
無標題

繳回入山證第二聯,向慕谷慕魚說再見。
無標題

其實沒等到走完整個步道,兩兄弟都在喊餓,隨身的食物也都吃完,只好返航,沒找到網路上大家在溪邊大石跳水玩水的地方,雖已看了不少溪谷美景,卻不免有些遺憾,下次要找個夏天來這裡玩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