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五場全馬 在滿滿農村熱情下 挑戰335成功 - 2013 雲林農博虎尾馬拉松 42km

老媽和老婆的故鄉都在雲林,這虎尾馬拉松我也算是有半個主場優勢,今年結合農博擴大舉辦,再加上雲林飛虎長跑協會辦比賽口碑好,不來跑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比賽這天恰好寒流來襲,六點初到達現場時溫度約11度左右,但人多"擠燒"其實感覺沒那麼冷,而且比賽過程中陰天居多,太陽只偶而探探頭,除了逆風路段冷風吹在臉上不舒服之外,一整個就是完美的路跑天。
這場虎尾馬的賽道坡度起伏不大,繞著虎尾高鐵站預定的周邊道路21km跑2圈,路線多是農田旁的縣道或鄉道,不時會聞到"有機肥"的味道,也算是特色之一,另外補給站也很有特色,幾乎都設在廟宇前面,補給品多樣且充足,還有民眾敲鑼打鼓加油,完全能感受到濃濃的農村熱情。
賽前預定的目標是3:35完賽,平均步速需在5.05分速左右,而一起跑之後,由於全馬+半馬人數只在7000人左右,再加上路幅寬敞,完全沒有塞車,開跑就能照著自己的配速跑,第一圈儘量保持著5.05 ~5.10分速之間的速度,天氣好加上狀況也不錯,順順地跑完成了第一圈21K,看到計時器上顯示1小時47分,心中開始燃起挑戰330的念頭。
於是第二圈開始便催一下速度,用4.55~5.0分速來跑,想說能撐多久就撐多久,沒想到狀況還不錯,一路跑到33K還能維持這樣的速度,平均步速也來到5.01分速,跑完33K耗時2h46m36s,挑戰330還有一絲希望,不料進入33.5K左右時,腳開始出現抽筋徵兆,於是只得放慢速度到5.05分速左右,不讓它真的抽起來,就這樣又撐到38K左右,雙腳都開始有點僵硬,看來撞牆期還是來了,挑戰330已無望,這時只求保住335,速度再放慢到5.15分速左右,最後在沒有抽筋的情形下跑進終點完賽,時間在3小時34分左右,335達標,並將PB往前推進了近20分鐘,主場優勢可不是叫假的,哈哈。

晶片成績:3小時34分24秒
M30分組排名:54/483 (89.8%)
總排名:214/2229 (90.4%)

跑在虎尾的街上。
無標題

第一張照片怎麼會是食物?? 沒錯!這是比賽前一晚,我們去斗六品田牧場吃的豬排飯,高麗菜加芝麻醬好好吃,重點是白飯可以吃到飽,要跑馬能量先存到位阿。
無標題

會場離老婆家不到20分鐘車程,早上不小心睡過頭到5:30,還是能在6點左右到會場。
無標題

七點準時起跑,完全不"塞人"的馬拉松跑起來真舒服!
無標題

跑經這些傳統農舍,發現不少房子都加上了美麗的彩繪。
無標題

這場被拍到蠻多照片。
無標題

阿公阿嬤的敲鑼打鼓加油團。
無標題

鋼管女郎也來助陣,點燃冬天裡的一把火阿!!
無標題
無標題

還有這位正妹攝影師,不知是哪一家的。
無標題

這次的配速表,整體來講還算穩定,有照著自己計畫進行。
pace_1 
pace_2 
pace_3 
pace_4

這張是第二圈的時候。
無標題

看到飛虎的三角錐表示進入最後的2K了。
無標題

感覺表情越來越猙獰。
無標題
無標題

進入紅毯區,準備衝線。
無標題
無標題

完賽紀念照是一定要的。
無標題

看到隔壁桌上放著"雙百馬獎",還蠻帥氣的。
無標題

賽後還有熱騰騰的麵線可以吃。
無標題

葷的麵線大排長龍看到我都暈了,到素麵線這邊免排隊吃了一碗,好吃啦!
無標題

禦寒聖品薑母茶當然不會少。
無標題
無標題

回家打開伴手禮袋…東西也太豐富了吧! 連米酒都送…呵!
無標題

唯一的小缺點,完賽獎牌太過普通,沒啥特色。
無標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