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的半馬驚奇之旅–2015 台北馬拉松 21Km

2015年除了3月份的新北微風三鐵之外,全年都沒報名路跑賽,適逢台北馬縮減人數與路線變革,便決定報名,參與這北部的馬拉松盛會。
由於練習量不多,這次不拼速度,要挑戰點特別的,2013年曾經嚐試以鋼鐵人造型跑完統一發票盃10K,今年決定實現我另一個夢想-穿全套蜘蛛人裝完成半馬21K!
今年台北馬人數上做了限縮,跑起來比5年前第一次參賽時舒服許多,不再有摩肩擦踵的擁擠感,但一起跑卻發現心跳偏高,或許是化身蜘蛛人太興奮的關係吧!! 但我還是儘量保持穩定配速在5.15分速左右,沿途"蜘蛛人加油"的打氣聲不絕於耳,尤其每次進水站時總是受到義工同學們的熱烈歡迎,感謝大家!! 另外老天爺也有幫忙,從頭到尾太陽都沒有真正露臉,還不時會吹來涼爽的微風,雖然一路都是在"爆心跳"的狀況下前進,但蜘蛛人最後仍然順利地完賽成功,半年來第一次跑到21K,雖然最後速度有點掉,但感覺還不賴,進終點後還被兩家媒體抓去採訪,主要問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打扮,但好像都沒播出!? XD
感謝運動筆記的拍攝,我喜歡這一張蜘蛛人奔跑的感覺。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7)
賽前收到的號碼布,這次台北馬起跑友分區分組的設計,可惜沒有確實執行,有點可惜。

路協的大紅寄物包再度登場,都快長灰塵了。

起跑時間6:30,這次5點多就到現場了,天色還很昏暗。



起跑時間到,戴上頭套,衝阿!! 蜘蛛人在人群中果然相當顯眼,哈!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1)

起跑沒多久的仁愛圓環就有攝影師捕捉到蜘蛛人跑步的身影。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2)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3)
這裡應該是跑到內湖附近的道路,很有奔馳感的蜘蛛人。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6)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5)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4)
一路上居高不下的心跳,在平均月跑量不到100K的狀況下,還能維持住這樣的配速我已經滿意了。










即將抵達終點,衝線時當然要擺出蜘蛛人的招牌手勢。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9)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8)

通過終點,完成這一次蜘蛛人的半馬之旅。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12)
Spiderman in Taipei Marathon (10)
最後,露個臉留念一下,2015我的蜘蛛人台北馬拉松,成功!


跑出1小時57分,果然長跑沒有奇蹟,只有累積阿!! 練習量嚴重不足,這樣的成績還OK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