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關西京阪奈親子自助遊Day4-(3) 熱血日職初體驗 - 大阪 甲子園球場 阪神虎vs西武獅 現場觀戰

在文化氣息濃厚的奈良待了一天,晚上我們轉換一下心情,要前往日本的棒球聖地-甲子園球場,看一場熱血的日本職棒賽。
其實早從上次東京自由行,就想到現場體驗一下日職比賽的感覺,無奈當時剛好沒有比賽。而這次到日本關西,更是日本最具歷史意義的甲子園球場所在地,而這個球場也是中央聯盟阪神虎的主球場,阪神虎迷在日職一向以瘋狂死忠著稱,正好是體驗日本職棒的最佳時間。
阪神虎的比賽球票不好買,尤其是對巨人隊的比賽據說場場爆滿,所以我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就上甲子園官網預訂球票(主要參考這兩篇文章:連結1/連結2)。而我們日本旅行期間,正好是遇上跨聯盟交流戰,原本最想看陽岱綱的日本火腿vs阪神,不過那晚我們就得回台灣,因此改定這天的阪神虎vs西武獅,作為我們日職的初體驗。
甲子園內野票有分兩個Level,我是買比較便宜那個等級的,由於不是阪神虎迷俱樂部會員在購票時只能選區域沒辦法自己選位,特意選了客隊坐的三壘區,結果電腦幫我選的位置果然還不錯!!
一進到現場其實有被震撼到,平日晚上的球賽,球場湧進了估計至少三萬人以上的球迷,現場非常熱鬧,我們情緒也跟著High起來。

終於踏上日本棒球聖地-甲子園球場!

從奈良到甲子園的列車上,處處可見阪神虎的加油貼紙。

一開始我們還擔心出站不知道怎麼走,結果到現場….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地鐵站出來就有一家阪神虎紀念品專賣店。

穿過這個高架橋,就到達甲子園球場囉。

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甲子園球場。

本日試合….早就開始了!!

在網路上訂票完成後,會收到一組QR Code,把它印下來,或存在手機裡。
Image

到甲子園的時候,在到網路換票專用9號窗口兌換球票就搞定。

這裡則是現場買票的地方。

宇哥也很期待今晚的日本職棒賽。

這就是我們今晚的球票,3壘內野指定席。

硬要跟球場來一張合照。

拿到了球票,準備進場去!

三壘區旁邊這家Tigers Shop看來比較像正牌的阪神虎商店。

終於進到甲子園球場裡面了,經典的黑土內野就在眼前。

內野全部都是指定席,我們趕緊就定位。

視野還算OK,我們的位置算是這一區裡面最靠近內野的地方了。


看看計分版,其實認識的人沒幾個,西武隊只認識投手牧田和久,阪神中心打者竟然還認識不少人,鳥谷敬,新井貴浩,打過MLB的福留孝介,本場都有出賽。

甲子園球場想當然爾是"全虎"主場,這天西武隊啦啦隊只有這麼可憐的一小撮,日職啦啦隊是坐在外野區,這點跟台灣不同。

聽說阪神甲子園球場的啤酒妹很正?? 我隔壁的日本歐吉桑一場下來點了大概5杯以上,啤酒妹都跪著倒酒,服務有夠周到。

甲子園球場果然還是有點年紀的球場,內野座位還是這種沒有靠背的板凳,坐起來其實不是很舒服。

坐定之後,開始嗑剛剛從奈良帶來的美食當晚餐。

有著柿葉香味的壽司,還不錯吃。

前方坐著兩位披著虎皮帽的女球迷,還蠻可愛的。

阪神虎的外野手們。

西武獅投手是低肩側投的牧田,兩兄弟看到覺得很新奇。

這晚阪神隊的火力不弱,打了不少漂亮的球。



不過,這位西武的中外野手救了好幾次險球,讓雙方比數一直膠著。

甲子園看日職(阪神vs西武) 比賽實況Part 1。


甲子園看日職(阪神vs西武) 比賽實況Part 2。

宇哥相當融入比賽,勛弟則有點坐不住,呵呵。

中場休息有吉祥物和啦啦隊的表演。


甲子園看日職(阪神vs西武) 啦啦隊和吉祥物表演實況。

阪神虎主場七局中場有個很High的"噴氣球"活動,我們在門口就買好加油氣球。

比賽到5,6局時,兩兄弟就一直要我吹氣球。

這氣球超難吹的,是用料比較扎實嗎?? 搞到我都快缺氧了。

接近七局,全場逐漸形成氣球海,而且爆破聲不絕於耳…囧rz。

兩兄弟全場最期待的一刻即將到來。


阪神甲子園球場,七局超High噴氣球活動實況。

因為怕3萬人一起散場會塞爆電車,我們8局看完就先離場。

悠閒地逛了一下Tiger Shop,東西還蠻多樣化的,不過沒看到喜歡的,都沒下手。



再會,甲子園球場,結束今天熱血的日本職棒洗禮,讚啦!

0 意見: